相思豆莢i.JPG

 

不需上班上課的颱風天, 人一無聊就會做傻事.

去衝瘋狗浪的, 還有去看洩洪的, 最扯的就是不知道在想甚麼偏偏愛在颱風天開團的登山活動.

我呢~ 只要不停電, 還是繼續趕進度拼作品為自己努力卡實在.

但傻事其實也沒少做. 身處全台唯一不靠海的城市, 風雨依然強勁, 站在住所前的階梯俯視整片平原翻騰著, 與夥伴窩在住處分享著影片與食物還是頗溫馨.

突然包子妹通報, 大門前廣場地面滿是相思豆,  出現許多民眾不畏風雨爭相撿拾. 
工藝研究所除了有學術、藝術之外, 另一項特產就是相思豆與菠蘿蜜. 平日有園丁維護庭園整潔, 偶有落下的豆莢與相思豆總也被路過民眾與遊客拾走, 據說想撿取只能在清晨時分才有機會. 除了偶有散落的空豆莢, 平時進出仍無緣親眼目睹, 更別說是撿拾小紅豆了.

暫停工作, 就跟著幾位夥伴一起去見識一下, 哇~~ 儘管風勢強勁, 可廣場前的熱鬧與平日相差不遠 ,只是眾人都是專心低頭彎腰撿拾一顆顆小紅豆, 有經驗者還帶了容器. 更有人嫌一顆顆檢太費力, 索性就跑回工坊找掃把畚斗啦! 哈哈哈~ 實在太猛了!

腳踝尚未痊癒不便持續做彎腰屈膝動作, 僅順勢拾了些許還附有紅豆的豆莢, 豆莢造型非常特殊, 一般應是極少有機會見識, 拍幾張照片給大夥瞧瞧~

 

優美的線條~ 像是個鑲著紅寶石的胸針.
相思豆莢ii.JPG

 

相思豆莢iiii.JPG

說是願君多採擷, 此物最相思....我採這麼多是要怎樣啦~ 而我那幾位採了整碗公的夥伴們不知道有多想念誰呢?

一堆豆莢也剝了一小碗呢~~ 想要嗎? LET ME KNOW~
相思豆.JPG

 

  

 

 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生活金工務所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1) 人氣()